囊萤映雪

🎉🎉偶是个搬运工,🎉🎉

十六:他们的差距 2

**********

“呐,比丘,求求你了,让我们和小智见面啦…”

说到‘那个人’的神奇宝贝里,最好说话的,就是‘那个人’最好的拍档了。不但来自不同地区的大家都认识,还是最长在神奇宝贝球外,最熟悉的神奇宝贝。

“比比??”出来找野果当晚餐的比丘抬头,望向身边的小光和其他人。

“拜托你啦,让我们和小智见面可以吗??”

“小智还在睡觉,需要等明天。”

“噗!!比丘竟然说话了??”小胜吐血了。

“不是说话,是‘心灵感应’。”跟过来看好戏的小茂解释道。“他现在是比丘的形态,不过不论是小智还是爷爷或我都习惯叫他‘皮卡丘’。”

“嗯,确实习惯叫‘皮卡丘’多过‘比丘’。”其他人也认同这点,于是比丘在他们心里不再是比丘,而是那只大家熟悉到不行的皮卡丘了。

“既然皮卡丘说小智还在休息,今晚就让小智好好休息,明天再来找小智吧。”大木博士劝说道。“你们今天赶路程回来也累了,早点休息好好养足精神。”

“只好如此了。”

“明天如果小智醒了,我会让姆克鹰和大王燕通知大家。”比丘向他们说道。

“谢谢你,皮卡丘~~”艾丽丝扑抱‘卖萌王’。“好想念你噢~~皮卡丘还是你最好~~越来越可爱了~~~~~~~~”

“仙子精灵也很可爱…可是没人敢靠近啊…”回想起什么,小健整个人在黑暗中。

“哈哈…”小茂和其他人猜得出小健尝试观察和接触仙子精灵,却被狠狠地逼吃了几条缎带鞭子,真是可怜。

“唉,老头子我也想研究闪光仙子精灵…可是她不想,我也不能怎样。”大木博士也在黑暗中。“小智那家伙倒是宠仙子精灵宠到天了,我拜托他都没用…稍微报答我这几年帮他看顾神奇宝贝的恩情也好嘛……”

“比比丘!!”听到大木博士的话,比丘似乎记得了什么。

“怎么了,皮卡丘??”

“对不起,我差点忘记告诉大木博士一件事。”比丘干笑地抓抓自己的头。“小智要我告诉大木博士,水君明天会过来这里,他不介意让大木博士做简单的观察研究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不止大木博士,就连其他人都愣了。

“水…水君??”三圣兽之一的水君!!

“比比!!”比丘点点头。

“为什么他会过来这里??”小茂感到好奇。

“小智要疗伤时,不吸收能量补充身体是不行的,普通的水不单肮脏也没有能量。所以小智以往要疗伤都在神兽的领地里,吸收神兽的能量来疗伤,不然伤势很慢才能恢复。”比丘解释道。“大木博士的后山是有干净的自然水,可是没有能量,只能靠水君过来赐予巨湖的水能量了。”

“这么说,上次小智在后山巨湖…”

“小智正在测试那个巨湖的水质,他说水质不错,就是缺少能量。”

“那是后山最好的巨湖,也是水类神奇宝贝的居住地。”大木博士不清楚后山的神奇宝贝数量,可是地形他很清楚。“那么说,水君会到那个巨湖为湖水填充能量??”

“比比丘~~”比丘点点头。

“等水君净化巨湖后,你们要好好保护巨湖,不然湖水肮脏的话,小智会认为这里不适合疗伤而离开这里。”突然另一阵女孩子的声音传来。

“妈呀!!”看见脚边的浅蓝色身影,小胜等人害怕得跳了起来。

“仙咿咿…”甩甩自己的缎带,仙子精灵露出鄙视的目光。

“仙…仙子精灵你好…”小光尝试向仙子精灵问好,不是没有见识过她的缎带鞭子,小光很小心地保持距离。

“仙咿…”大概认为没什么好说的,仙子精灵也不使用‘心灵感应’,瞄了周围的人一眼后,就转身迈着优雅的脚步离开了。

“怎么我觉得,如果小智带仙子精灵参加华丽大赛,连我都要输给她了…”小遥欲哭无泪地说出自己的心声。

明明仙子精灵高傲得让人讨厌,可是那高贵的气质,优雅的一举一动,最后是无可伦比的实力,实在让人无法生气,反而自卑。

“唉…………………”在场的神奇宝贝协调家都垂头丧气了。

“哈哈…那个,太阳下山了,我们先回去休息吧,你们可以到花子那里过夜,相信她会很高兴。”大木博士对后辈们提出意见。“如果想住旅店,旅店距离这里一段路程,小心别太夜休息。”

“好~~”望向逐渐变黑的天空,后辈们决定先休息,明天再过来找‘那个人’。

**********

“噢噢噢!!真的水君呐!!”一群人在一个巨湖岸边用望远镜观察站在巨湖中央的水君。

水君居住在成都地区,其他地区的后辈们第一次看见水君,内心兴奋得不得了。早上一看见姆克鹰和大王燕来找他们,他们一行人立刻拿好准备已久的道具,轰轰烈烈地到后山的巨湖了。

“………”虽然他本身答应对方观察自己,可是被这么多双炙热的眼睛紧紧地盯住自己,全身疙瘩的水君不由得后悔了。

“咚咚…”这时,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传来。

“卡比兽??”“是小智的卡比兽。”

大木博士等人转头一看,看见一只巨大的卡比兽走向巨湖,卡比兽的肩膀坐着一个人,不用猜都知道是‘那个人’。

“……”正在净化巨湖的水君微微抬头,双眼盯住‘那个人’。

“啪啦…”卡比兽弯身,慢慢地把‘那个人’放在湖水里。

“啊…”“小智整个人浸在水里??”

“嘘…”大木博士暗示其他人小声点。“我和小健看过这种状况,小智确实是这样躺在巨湖里一整天。”

“妙娃…”“嘤…”“天蝎…”

“小智的其他神奇宝贝都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就在其他人观察‘那个人’的其他神奇宝贝时,他已经顺着水流,漂到巨湖中央了。

“谢谢你过来。”他真的很感激水君愿意过来净化这座巨湖。

“不…更正确来说,我是在报恩。”水君和他对视。

这三年里,他们不是没见面,更正确来说,他与神兽的见面次数,已经是每隔几天都会见面一次的惊人次数了。不单是为了疗伤,同样过来帮神兽驱赶集聚在附近的黑暗势力。

水君自身也被救过几次,不对他感激是不可能的事。

“你是个很特别的人类。”水君微微眯起眼睛。

“我一点都不特别。”充满能量的水正补充体内虚弱的能量,他舒服地躺在水里,露出微笑。“不过是个宠爱神奇宝贝,很庆幸有机会向阿尔修斯许愿的普通人。”

世界上爱神奇宝贝的人类不少。

“……嗯…”瞄向岸边,曾和‘那个人’一起旅行的同伴,水君猜得出,就算不是‘那个人’,亲眼看见心爱的神奇宝贝死亡,阿尔修斯出现在眼前,谁都会向阿尔修斯乞求和许愿。“即使如此,我清楚…你很特别…”

‘创世神’不会出现在平凡人面前,因为没必要。

你能得到‘创世神’的重视,你是特别的……小智。

“呵呵…谁知道阿尔修斯怎么看我的呢??”他没有对水君的话洋洋得意,只是闭上眼睛享受身体恢复能量的过程。

我只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罢了,仅仅如此。

“这里的水单靠我一个是不可能变成能量源。”净化好巨湖后,水君向他说道。“我只能定时过来这里净化,若要变成能量源,需要更强大的力量和存在。”

“嗯,那就要看谁愿意过来帮我咯~~”他无所谓地开口。

水君是自愿过来这里净化巨湖,因此他很感激水君。他明白不能随便向其他神兽提出把这里变成疗伤之地的要求,因为相比体型不超出五米高的水君,凤王和其他等级较高的神兽体型太大,出现在这里实在是太显眼了,更可能招来黑暗势力的窥视。

这里是‘那个人’的出生地,唯一的归属,不该被破坏。

“水君,你不需要经常过来,我不会每次都在这里疗伤。”他轻轻地开口。“我会在其他地方疗伤后,再‘瞬间移动’回来看妈妈的。”

“休息吧…”

“谢谢你,水君。”

该道谢的,应该是我。

**********

评论(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