囊萤映雪

🎉🎉偶是个搬运工,🎉🎉

十六:他们的差距 3

**********

“呼啊~~要神奇宝贝决斗??”在充满能量的水里睡了几个小时,他的身体总算恢复得差不多了。

“没错,来场神奇宝贝决斗,我用快龙来和你斗!!”艾丽丝激动地喊出自己最强的神奇宝贝。

“哦…只要他们没问题,我没异议。”躺在土台龟的背后,他懒洋洋地挥挥手。

“喂,你能不能正经点啊!!”看见自己的对手如此敷衍自己,不论是艾丽丝还是其他人自然会感到愤怒。

“呐,艾丽丝……”

“呃…”“怎么气氛一瞬间变了……”

“嗄…什…什么事??”察觉到周围的气息突然变得冰冷,艾丽丝不由得颤抖了。

“要我正经的话,快龙会重伤的。”明明‘那个人’虚弱地躺着,然而那双赤红色的眼睛却含着比暴风雨还汹涌的杀意,仿佛就算他很虚弱,要将敌人杀个措手不及还是办得到。“不要惹我…这几年比起不危命的决斗…我更习惯夺取性命了。”

“嗄…唔…”艾丽丝害怕地后退了。

“……你自己选择你的对手,在适合的地方决斗,不要骚扰其他野生神奇宝贝。”瞪了其他人一眼,他收回目光。“你们要挑战也可以,请自己挑选自己的对手。”

“那…那我选喷火龙,和我的快龙决斗!!”艾丽丝派出自己的快龙,然后选自己一直想挑战的神奇宝贝。“我的龙和你的龙,看看谁强大。”

“哦…”他没有说什么,依旧躺在土台龟的背后。

“火隆隆!!”‘那个人’的喷火龙倒是出现了,在空中飞行,犀利的双眼瞪住艾丽丝的快龙。

“快龙,我们上!!”艾丽丝指示自己的快龙飞上天空,准备和喷火龙决斗。“呃,我们的裁判呢??”

“我来暂时当裁判好了。”小茂走过来。“正好可以观察小智的喷火龙。”

“快,快准备好仪器!!”“大家请让开!!”

好吧,大木博士和小健正在慌张地准备各种仪器,打算详细记录两只飞龙的决斗。

“准备…决斗开始!!”

“快龙,‘龙之怒’…唉??”

“火隆!!”喷火龙先使用‘龙之怒’了。

“快隆隆!!”快龙赶紧避开,怎知喷火龙马上追击自己,开始了两只飞龙的追逐战。

“呜哇!!小智,你怎能突然追快龙??”被喷火龙的反应速度吓到,现在这个决斗的主导权完全落入喷火龙手中了。

“我在观战,没下达指示。”一句话堵住了艾丽丝的话。“真是的,不是看过我的同伴们的决斗方式么??喷火龙可是我的空中主战者,火,龙,飞行都是一等一呐~~”

“快隆隆!!”

“哇!!”只见天空突然出现一团黑烟,把两只飞龙都困在烟雾里了。

“快龙,吹散烟雾…哇啊!!”

“什么??”黑烟还没来得及被吹散,一股热得连地面的人都留热汗的热气开始散发出来,而且连烟雾都燃烧起来了。

“快隆隆!!”快龙赶紧逃出烟雾,可是他的身体灼伤了很多地方。

“这…怎么连烟都烧起来了??”

“烟雾存在是因为空气中有黑色灰尘。”‘那个人’淡淡地说道。“你们听过‘面粉炸弹’么??”

“!!”

“只要空气中的可燃烧粒子浓厚到某个程度,要引起爆炸可是做得到的。不过,为了不让快龙受重伤,喷火龙只让烟雾浓厚到可以燃烧起来的程度,要是爆炸的话…你们懂的。”

“……快龙,你还好吗??”艾丽丝赶紧呼唤自己的快龙。

“快…”真不愧是准神兽,快龙虽然有点灼伤,可是基本上没事。

“艾丽丝,你不该让快龙呆在一个地方超过三秒。”

“啊??”

“我的同伴可是快,狠,准噢~~”他对艾丽丝冷笑,同时伸手指向某个方向。

“啊啊啊!!快龙,后面,快避开!!”

“火隆!!”太迟了,一个‘大字爆’已经喷出,直接打在快龙的身上。

“快隆隆!!”

“快龙,快用‘祈雨’来降火!!”

“快隆!!”快龙立刻使出‘祈雨’来为自己降火。

“火……”

“咦??怎么喷火龙不怕雨啊!!”“这不科学!!”明明下着雨,可是喷火龙却一点事都没有,还是自然地飞在空中。

“哈哈哈哈,这点小雨怎能吓到喷火龙~~”听见‘那个人’的笑声,艾丽丝觉得自己身上的压力越来越沉重,看见空中依旧尾巴燃烧得猛烈的喷火龙,她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弱小了。

“快龙,‘逆鳞’,然后凭你自己的实力上吧!!”

“快隆…”对艾丽丝的指示感到奇怪,他记得艾丽丝不喜欢使用‘逆鳞’,因为陷入混乱状况的自己非常难控制,决斗后若没解除混乱状况,不但难以收回神奇宝贝球,更可能造成很大的破坏。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我太弱了……”艾丽丝对着天空的快龙大哭。“小智他…让喷火龙凭自己的实力对战,喷火龙好强…强到可以让小智信任他不败…”

“所以…快龙,不要再等我的指示,不要被我的指示束缚,放手去决斗啊啊啊!!”

“快隆隆!!”感受到艾丽丝不甘心服输,和把一切赌在自己身上,快龙毫不犹豫地使用‘逆鳞’。

他们不是分开作战,而是要连心合一,信任这场决斗会胜利!!

“呵呵……”听见艾丽丝的宣言,他笑了。

“火隆隆!!”“快隆隆!!”

两只飞龙在空中决斗,就算天空停止下雨,变成晴天,两只飞龙还是不停地使出一切招式,发挥全部力量来和对方拼个高低。

“喷火龙的速度太快了…”“噢,老天,小智的喷火龙竟然连准神兽都能欺负…”

他们发现,就算快龙使用了‘逆鳞’,喷火龙还是占很大的优势,把陷入混乱状态的快龙压得死死。快龙就算很强大,自己的攻击没击中,反而不停被击中,还是会受伤和失败。

“加油…快龙。”擦掉眼泪,艾丽丝盯住自己的快龙,不停地为快龙打气。

“艾丽丝,这样是不对的。”难得,‘那个人’开口。

“咦??”艾丽丝转头,其他人也被‘那个人’的话吸引。

“我观战不代表我没和喷火龙一起战斗。”他让土台龟靠近艾丽丝。“而是找出喷火龙的弱点,优点,再思考如何破解困境。”

“喷火龙也不是一开始就不败。是每次我让他自己决斗后,再和他一起分析先前决斗中的失败点。”他说出自己的经历。“你们应该发现,决斗中,神奇宝贝往往都会等训练师的指示来行动,这样对我来说是坏事…尤其是面对以一对百的时候,毕竟要我指示一只神奇宝贝去袭击非法组织的基地,就是去送死。”

“这也是为什么我最初把大家放在大木博士这里,还把皮卡丘重生的蛋交给野生皮卡丘他们照顾。因为那时候的他们,对我来说只是累赘,倒不如我独自去决斗,不需要担心他们,更不需要时间思考适合他们的策略,直接作出自己最快的反应。”

“不过,大家似乎不肯接受这件事,拼命地自我锻炼。”回想起什么,‘那个人’深深地叹口气。“大木博士很清楚吧,月桂叶他们不要命地自我锻炼。”

“啊…那两个星期的自我折磨行为。”大木博士和小健立刻记得了那段犹如地狱般的时期。“那根本不是自我锻炼,而是自杀的程度啊!!”

“嘶!!”其他人听了,不由得倒吸一口气,他们的神奇宝贝锻炼都没有这么地激动,激动到连命都不要。

“他们这么做,是要我接受他们。”拍拍扑向自己的月桂叶,他哭笑不得地说道。“他们在向我证明,他们不会为了性命而退缩,拼死也要跟随我,站在我的身边。要知道如果月桂叶有翅膀,我到哪里她都追到哪里,比雕他们更是四处紧追着我,跟仙子精灵有得比呢……”

“最后,我还是被他们这样地逼出来了,我狠狠地教训他们一顿。”

我不是抛弃他们,而是希望他们安全无事,不要再发生像皮卡丘的事情……

我会崩溃的。

“轰隆!!”这时,天空一个大爆炸,吓得全部人立刻抬头看。

“快隆隆!!”

“快龙!!”艾丽丝没想到自己的快龙这么快就倒下,看来就算是神兽也难以对‘那个人’的神奇宝贝占优势了。

“看来胜负已分…”他淡笑道。“七分钟七秒,真是个好数字。”

“什么??小智,你有算时间??”小茂整个人愣了,他没想到正在说话的‘那个人’竟然有计算整个决斗的时间。

“因为大家都很重视‘五分钟记录’。”他拢拢肩膀,要知道不止是仙子精灵,其他神奇宝贝都很重视‘五分钟记录’,那是证明自己实力的其中一个考验。“嘛…我个人也很重视作战时间,因为我进行任务时,要求的就是速战速决,不然很容易被外人发现……尤其是现在紧盯住我的黑暗势力。”

“……辛苦你了,快龙。先休息吧…”输得心服口服,艾丽丝拿出快龙的神奇宝贝球,准备收回快龙。

“艾丽丝,你这样就做错了第一步。”

“咦??”听见‘那个人’的话,艾丽丝和其他人都愣住了。

“快…”快龙抬头,望向打败自己的喷火龙的训练师。

“决斗后,如果周围是安全,神奇宝贝并不严重到需要紧急治疗,那么第一件事不是收回神奇宝贝,而是分析先前的决斗。”这是少有,‘那个人’严肃地说话。“喷火龙,辛苦了。”

“火隆…”喷火龙降落在‘那个人’身边,他的身上没多少伤口,呼吸有点喘气,看来刚才的决斗不如以往的轻松。

“无法保持‘五分钟记录’…看来快龙是准神兽的话是真的。”仙子精灵站出来,瞄了喷火龙一眼,再盯住地上受伤比较重的快龙。

“比比丘…”比丘也过来安抚喷火龙。

不论是‘那个人’的其他神奇宝贝还是仙子精灵本身都清楚喷火龙的实力,如果不是喷火龙的体型大,无法随身携带,相信他会代替仙子精灵,成为‘那个人’的另一个最佳拍档。现在的实力排行里,紧跟随仙子精灵和比丘实力的神奇宝贝,非喷火龙,土台龟和那只‘流放’中却掌握冰,水,龙,甚至雷的乘龙莫属了,这三只正是‘那个人’的空,陆,海主战者。

“黑胡椒,你的快龙很强,可是你一点都不强。”仙子精灵讽刺道。

“呜!!”一针见血的话,令艾丽丝更难受了,她很清楚自己身为龙使者,却无法把龙族中数一数二的快龙完善地发挥全力,是自己的失败。

“快…快隆…”快龙坐起来,抱住艾丽丝,换他过来安慰艾丽丝,他选择艾丽丝为自己的训练师,就不会背叛自己的训练师。快龙一族的忠诚,一旦决定了自己的训练师,就是自己一生的训练师。

“艾丽丝,既然知道自己弱,就要承认这点……然后变强。”

“!!”相信在场的人都惊愕了,这句话他们很清楚,因为这是‘那个人’的强项,更是这份毅力让‘那个人’勇往直前,打破一个个困境,达到最后。

“唔!!”擦掉脸上的泪水,艾丽丝又哭又笑,因为很伤心,可是又很高兴。“好熟悉的话…小智,你其实没改变多少吧…还是那个没长大的孩子。”

“呵呵…艾丽丝同样没变呢…”

“可是,小智,你真的变强了,而且好强好厉害。”艾丽丝承认自己的实力败给‘那个人’,深深吸口气,她站起身,向‘那个人’鞠躬敬礼。“小智师傅,我现在应该做什么??”

“!!”不得不说,艾丽丝的反应,别说大木博士等人,就连他,就连仙子精灵也吓了一跳。

“呵呵…艾丽丝突然对我鞠躬敬礼,我好吃惊…”他尴尬地抓抓自己的脸颊,看见他熟悉的举动,其他人莫名地找回了以往的回忆。

“艾丽丝,趁现在快龙还记得决斗的过程,分析快龙的弱点,优点,以及如何打破刚才所遇到的困境。”

“咦??啊…可是我刚才只顾着说话,没看到多少啊!!”

“………”其他人沉默了。

“那么,就从最初的好了。”他也哭笑不得了,他怎么忘了,普通人没有波导啊。

“我也要听!!”“小智师傅,请指教!!”“我过来学习。”

小遥和其他人也凑过来了,他们个个坐在土台龟面前,开始聆听‘那个人’分析先前决斗的事,同时为喷火龙和快龙说出他们刚才露出的破绽和改良方式。

“哈哈,想不到才这几年的成长,小智已经能独挡一面了。”大木博士收集先前决斗的数据,看见‘那个人’和其他人找回了以往相处的方式,他安心了。

在无人知道的地方,一面镜子映出大木博士后山的欢乐气氛。

“他笑了。”

“他和他的朋友相认了。”

“他找到了信任的作战同伴。”

“他……回来了。”十六片石板在他的周围漂浮转动,他清楚看见缺一小口的十六片石板,闪耀出美丽的光芒,因为这十六片石板和‘那个人’有共鸣。

随着‘那个人’露出打从内心的欢乐笑容,十六片石板的光芒也越来越灿烂。

他知道,‘那个人’找回了归属和温暖。

你能恢复,真的是太好了。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