囊萤映雪

🎉🎉偶是个搬运工,🎉🎉

十:继承仪式(新任的‘黑手党教父’)


     (2)


“....”殊不知,知情人都在一旁被蓝波的话吓到了。蓝波所说的‘纲哥’,虽然在外人听起来是‘泽田言纲’的‘纲’,但是在知情人的耳里,是另一个重要的存在。纲吉有点感动地看着蓝波,其他人则对蓝波的誓言感到满意。

 “嘻嘻!!九代首领,你所找到的十代雷守真可爱。”在台下的某个人,大胆地说道。

 “呵呵...谢谢你的称赞,我相信他一定会成为出色的雷之守护者。”面对着存心找麻烦的贵宾,经念已久和见识广大的九代自有反驳的方法,不但不会让对方难堪,也能保留自己的面子。

 “九代的眼光很有远见。”在台下,也有一些欣赏九代或是九代的老朋友,他们不希望九代失去面子,便站出来为九代说话。

“波维纳家族首领的独生子,相信他在将来会变成一个出色的大人物。” 

“咳咳...”这时,另一位九代守护者打断了台下的吵杂声,他看着眼前的少女,脸上露出严肃的表情,开始了自己的发言。

“我,彭哥列九代雾之守护者,克罗肯·布许,在此承认库洛姆·骷髅,成为彭哥列十代雾之守护者。希望妳能化为缠绕在‘大空’身边的‘雾’,迷惑敌人和分解危机。”

 “...我,库洛姆·骷髅,在此发誓,绝对对首领忠诚,守护和保护他。”身为唯一的女性守护者,库洛姆虽然有点害羞,但她还是鼓起勇气,紫色的左眼露出肯定的语气说道。然后她便燃起了自己的雾属性‘死气之炎’,显示出她的觉悟。

 “啪啪啪!!”贵宾们都给予热烈的掌声,欢迎唯一的女性守护者降临。 ‘骸又躲起来了。’纲吉无奈地想道,他也不是不知道骸的个性,会以真面目出现在大众面前,不是骸的作风。 

九代和家光也没有反对,毕竟雾之守护者本来就是神秘的存在,就连家光对于自己老朋友的雾守有多少认识他也不敢肯定。

 ‘不过...’纲吉转头望向自己身后不远处的角落里。

‘你怎能偷吃东西啊!!’ 虽然普通人看不见,但是纲吉本身能很清楚地感应到骸的位置,甚至知道骸到底在做什么。在继承仪式开始前,纲吉就感应到骸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角落自己身后的角落,手中拿着不少凤梨口味的点心,尽情地品赏着。 

‘Kufufufu~~反正台上的事,又不是我的事,与我无关。’骸回答出一个合理的答案后,又继续吃点心,看‘戏’了。 

“我,彭哥列九代云之守护者,毕斯康提,在此承认云雀恭弥成为彭哥列十代云之守护者。”九代的云之守护者一边说道,一边把云之戒指交给云雀。

“希望你能不受束缚,作为守护‘大空’的‘云’。”

 “知道了。”结果,傲气十足的云雀,只是一把接下了云之戒指后,连誓言都没说,就转身走下台了。

 “.........”台下的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某人如此放肆的举动,从来没有人这么‘潇洒’地擅自离开了重要的仪式。

 “还真的是他的个性。”九代的云守双手插腰,不太高兴地说道。但是认识云雀的人都知道,他不会随便说出什么誓言来的,除非是他真心的时刻,而且让不喜欢多人的地方的他呆在这里,可以说是极限了。

 “那么,最后是‘大空’的继承仪式。”九代走到言的面前,握紧手中的武器,燃起橙色的大空属性‘死气之炎’。

 “我,彭哥列九代首领,Timoteo,在此承认泽田言纲,成为彭哥列十代首领。”九代把手中的戒指交给言。

“希望你能包容一切,守护一切。” 

“我,泽田言纲,在此接下了彭哥列十代首领的职位!!”言很认真地回答道,同时也燃起自己的‘死气之炎’,金红色的双眼也瞳瞳有神地转头,面对着台下的贵宾。

“以彭哥列十代首领之名的发誓,如果彭哥列是种罪恶的存在,就由我来毁灭彭哥列!!”

 “!!”听见言的话,整个大厅的人,包括九代等人,也感到大吃一惊,没有想过言会发出如此的誓言。以往的首领,都会发誓对彭哥列忠诚和尽力将彭哥列带到繁荣和顶峰,然而,言的誓言,是代代首领中,最特别,最稀奇的一个。

 ‘言,那不是我的誓言吗??’纲吉的声音这时传来了,语气中含着丝丝无奈和高兴。

‘你还记得我小时候的誓言啊....’ 纲吉小时候,因为知道了家光的身份和自己的血统,便曾经告诉言关于他的心意。如果某一天,他真的成为了彭哥列首领,他不会准许彭哥列做坏事,做那些见不得人的恶事。否则,就直接毁灭彭哥列来结束一切,无论是血统,还是能力,全都结束掉。

 ‘因为,这是你的愿望。’言看着纲吉的方向,两人互相直视对方。

‘我亲爱的哥哥,只要是你的愿望,我都会为你实现。’ ‘谢谢。’纲吉毫不吝啬地露出了迷人的笑容。

 ‘我,泽田言纲,在此作出一身的誓言,永远陪伴在‘西尔洛’的身边,不离不弃;永远保护好‘西尔洛’的安危,拼死到底,就算身心累累也不食言!!’ 

“!!”听得见言的‘心之语’的众人,不禁睁大眼睛,对言的誓言感到敬佩。

 “接下来,我将对各位宣布另一件事。”九代拍拍言的肩膀几下后,便熄灭了自己的‘死气之炎’,转头对着台下的贵宾们开口说道。

“我的干儿子,Xanxus,从现在开始,正式成为瓦利亚暗杀部队的首领。同时,瓦利亚也不再是彭哥列的部队之一,而是半独立,拥有同盟权利的部队!!” 

“!!”台下的人开始喧闹起来了,他们没想到Xanxus竟然会有如此的权利和自由,这也表示着,瓦利亚可以有自己的行动能力和做主的权利,不再奴属于彭哥列了。

不过,让他们好奇的是,Xanxus之前是一直很努力地争夺着彭哥列首领的位子,是整个黑手党世界里很出名的话题。然而,现在的Xanxus,别说对言抱着杀意和憎恨,就连丝丝敌意也没有,两人正坐在一起,很优雅和平静地吃东西和交谈呢!!

 “你好,彭哥列的新任首领,希望在未来,能听见你的繁荣之闻。”既然继承仪式完成后,不少贵宾们便靠近言,想认识和打量新上任的‘黑手党教父’。

 由于彭哥列是黑手党世界里最强,最让人生畏的家族。因此,代代的彭哥列首领,都是‘黑手党教父’,负责领导着,注视着,控制着整个黑手党世界。 

“非常感激你的来到,罗克斯弗特先生。”言暂停自己和Xanxus的谈话,转头看向来人。

“我会尽力,不让你的期待失落。”

 “呵呵...”格雷斯·罗克斯弗特,九代的老朋友对言的回答感到满意。‘不卑不亢的语气,坚定和没有退缩的目光,帝王似的气势,不错不错。看来Timoteo还真的找到了不错的人选。’ 

“好了,彭哥列的未来,不要让我和Timoteo失望。”一头灰色短发,微长的胡子,充满皱纹的长形脸,不瘦不胖的体型。从他身上的黑色高级西装来看,便可以猜得出对方的身份了。

“下次,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了。” 

“谢谢。”跟在九代身边三个月了,言已经认识了一些彭哥列同盟家族的首领,记忆力不差的他,早就背熟那些首领的名字和家族的背景了。 

“你好,新任的首领,听说你是彭哥列初代首领的后裔,相信你一定不会让人失望。”看见格雷斯和言谈得很密切,其它家族的人也慢慢地靠近了。不过,这次靠近的人,语气中含着瞧不起和高傲过分的讥笑。 

“...好的,拉贝维柯特先生。”言看得出来人是一个中年男性,不出四十岁,有着一头深蓝色的短发和较胖的体型。‘彭哥列的敌对家族之一啊.....’ 

“噢,你认识我啊,也对,毕竟我的名气不像某人一样神秘到没人认识。”若纳·拉贝维柯特低声说道,虽然旁人听不清楚他的话,但站在他面前的言,Xanxus,格雷斯,纲吉能很清楚地听见他的嘲笑。

 “....”言没有露出什么不高兴的表情,他知道自己在九代的关心下,几乎没有什么彭哥列的外人认识自己。在三个月里,言只认识了一些彭哥列的高层人物,和其它与彭哥列有密切关系的同盟首领。外面的其他家族,根本就不认识言,只认识在彭哥列长大的Xanxus。

 “好了,先不多话了,我先失陪。”虽然言没有说话,不代表他会乖乖被人欺负,压制心里的不爽,言选择用冷冰冰的眼神瞪住眼前的若纳,把他瞪得全身冷汗。最后,反而是若纳被言的气势吓到,嘴角僵硬地说完话后,就赶紧转身离开了。


 “..呵呵,不错,言,记住,你是‘黑手党教父’,不能败给那些坐吃山空的败家子。”格雷斯很满意言的应付能力,拍拍他的肩膀说道。 格雷斯在一个月前,就认识言了。起初,他是不太同意九代找个连十八岁都还没到的少年当首领,可是与言相处了短短的一天后,他就改变对言的看法了。

因为言的一举一动,一言一语,和燃起‘死气之炎’的模样,简直就是彭哥列代代首领中,最强大的初代的翻版,让他差点以为言是初代的转世!!

 “那么,我也失陪了。Xanxus,Timoteo把瓦利亚交给你,相信你一定也能做出一番大事来。”格雷斯把目光望向站在一旁的Xanxus,冷静地和那双猩红色的眼睛对视。


“我给你们的最后一句话,新一代的年轻人,不要被老一辈的东西束缚。想什么,做什么,是你们自己的事。”

 “知道了,十分感激你的美言。”言向格雷斯点头敬礼,心里对格雷斯感到信任。 

“哼,我的事,不用你来说。”Xanxus倒是冷漠地回答了对方一句话,然后就一口气喝完自己杯子里红酒了。

 “呵呵...”Xanxus的个性,格雷斯自然也知道,他听得出Xanxus的意思,大声笑了几声后,就转身离开,找自己的老朋友去了。 

‘看来他认同了X哥哥和言呢!!’能看穿灵魂的纲吉,心里感到安心了,至少还有人承认了Xanxus和言的身份。

 ‘哼,垃圾一群。’Xanxus把空酒杯扔向正在和山本谈话的史库瓦罗,淡淡地回应了一句。

 “砰!!”史库瓦罗成功预先感到不对劲,避开了Xanxus扔的高脚玻璃杯,同时也立刻明白是谁扔的。

“混账Boss!!你又发什么疯!!” 

“哈哈,Xanxus又乱抛东西了。”山本双手盖住耳朵,一脸微笑地说道。‘幸好我预先盖着耳朵。’

 ‘拿酒来,垃圾鲛!!’Xanxus走到列威为自己准备的皮椅前,然后一屁股地坐下了,舒舒服服地等着史库瓦罗拿烈酒给自己。 

“轰啦!!你不会自己拿啊!!”史库瓦罗不甘心地吼道,但他还是乖乖听话地从附近的餐桌上,拿了三瓶烈酒,抛给Xanxus。

 “嘻嘻嘻~~副首领又被首领欺负了。”正在用匕首代替叉子吃蛋糕的贝尔,幸灾乐祸地看着Xanxus压逼史库瓦罗。

 “Boss。”列威很尽责地为自家首领拿了一些食物,大部分都是肉的料理。 ‘垃圾兔,拿一些去吃。’Xanxus接下了列威交给自己的食物后,并没有拿来吃,反而不停地倒酒来喝。

 ‘好的。’坐在Xanxus皮椅扶把上的纲吉,看得出盘子里的肉料理,是Xanxus准备的,心里感到非常高兴,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。

  ‘不过,说起来,纲君。’突然,正在享用美食,或和别人谈话的众人,听见了京子的声音传入了他们的脑海里。‘刚才,言君所说的‘西尔洛’是你吗??’ 

‘...嗯,是我。’纲吉吃东西的举动停顿了一下,但他很快就恢复了。‘自从我成为了‘世界之神’,‘泽田纲吉’是不复存在的...我接受了前任‘世界之神’赐予给我的名字。现在,我是‘西尔洛’,第二十七任的‘世界之神’。’

 ‘那么,我们也有属于我们的名字吗??’京子再次问道,她感到好奇和有趣。 

‘..啊...确实是有,不过,我没有赐予你们‘圣言’..哈哈.....’纲吉一边满头大汗,一边全身颤抖地回答道。

 ‘‘圣言’??纲,你又隐瞒了什么??’一阵婴儿声传入了大家的脑内。 ‘天啊,里包恩,你就不能放过我吗??’纲吉彻底放弃说什么了。 

‘...‘圣言’,是指‘神’赐予的名字,如果‘神之守护者’没有被他们所侍奉的‘神’赐予‘圣言’,那就表示他们还没被‘神’完全承认,也无法完全发挥出‘神之守护者’的力量。’言很‘好心’地为大家解释道。

 ‘什么!!’‘嘻嘻嘻~~王子要好听的‘圣言’!!’

‘哈哈,阿纲,我的‘圣言’是什么??’

‘垃圾兔,‘圣言’拿来!!’

‘十代目!!请您承认我!!我愿意为你赴汤蹈火!!’ 

‘你们能不能这么快就要求‘圣言’啊...’纲吉欲哭无泪地吐嘈道。

‘不是我不给你们‘圣言’,而是一给你们‘圣言’,你们就真的不是人类了啦!!’

 ‘少啰嗦!!快拿来!!’结果,大家的喧闹声,被史库瓦罗的吼叫声打败了。

 “砰!!”“咚!!”可怜的蓝波受不住脑中的声波,整个脸趴到自己手中,装着意大利面的盘子里了,整张脸都沾满了意大利面的酱汁;小春差点扑倒在京子身上,京子则脚软,靠在自己哥哥的身上;正在和某个贵宾谈话的狱寺,一时无法控制,捏碎了手中的玻璃杯,吓得对方以为自己一时说错话了。 玛蒙,库洛姆和骸因为擅长精神招数,所以受到的精神攻击更明显,差点倒地不起了。

幸好骸及时恢复精神,要不然自己的幻术就会消失,被大众看见自己的存在了。

 ‘干!!你就不能小声一点吗!!’

‘吓到小春了!!’

‘请不要再吼了!!’

‘Kufufufu~~想要‘轮回’是吗??’

 ‘好了,好了,我给就是了啦!!’纲吉也快被他们逼哭了,只好赶紧答应他们的要求,免得再次引起‘世界大战’。

‘不过,不是现在,等到你们长大到十八岁,成为大人先。’ 

‘啊??怎么这样啊??’那些还没十八岁的人都提出了抗议。

 ‘因为,你们还没成长完。’纲吉深深地叹口气后,再次回答道。

‘放心,在你们十八岁生日那天,我就用‘圣言’作为你们的礼物,行吧??’ 

‘那么,言和云雀有了‘圣言’吗??’里包恩的声音再次传来。

 ‘...我们有,不过是‘预订’而已。’言看得出纲吉颤抖的身体,只好为他敷衍过去了。

‘我们十八岁时,才真正地接受‘圣言’。’ 

‘哈哈,希望快点到十八岁呢!!’山本兴奋地想道。

 ‘喂,垃圾兔,我超过十八岁了,‘圣言’给我。’Xanxus霸道地开口了。

 ‘是是是...我给就是了,不过,你们能为你们自己想好属于自己名字,我不太会想名字,毕竟‘圣言’只是开通能力的‘钥匙’而已。’纲吉吸口气后,抬头望向Xanxus。

‘X哥哥和其他人可以先想好你们自己的名字,然后我再赐予你们‘圣言’。’

 ‘...好了,各位,现在先不要管名字先。’里包恩的声音再次传来。

‘你们先好好处理这场宴会后再想也不迟,不要忘记,你们的一举一动是会影响到彭哥列的面子。

在宴会里,站着不动,好像花瓶一样呆愣愣的,算什么东西??全给我集中精神,好好应付那些客人!!’ 

‘好的!!里包恩先生。’

‘哈哈,知道了。’

‘哼,垃圾鲛!!拿酒来!!’

‘混账Boss!!你自己拿!!’

‘你就不能安静点吗??’

‘吖~~史库瓦罗~~你的声音又吓到小纲吉了哦~~’ 

“....”一瞬间,众人都有种身在南极的感觉。

 ‘闭嘴!!人妖!!’

‘极限地冷啊!!’

‘我也冷....’ ‘谁敢再用‘心之语’,我直接崩掉他的脑袋!!’里包恩生气了。

 ‘....’好了,这下子,大家的脑子终于安静下来了。 

“....”一段时间里,大家都专心地面对宴会的贵宾,同时也了解到,他们已经不能再恢复之前和平的生活了。虽然有点依依不舍,但他们都没有后悔,反而更有勇气地面对未来。

因为,他们所重视的存在,一直都在他们的眼前,等待着他们来陪伴他。 


‘为了你,我们愿意付出一切,所以请你不要离开我们,你是我们唯一的依靠。’


第四部 完



评论(4)

热度(320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