囊萤映雪

🎉🎉偶是个搬运工,🎉🎉

二:校花风波

     (2)


********

 “废材纲还没来么??”“该不会是他怕了吧??”

“哈哈哈哈,一定是怕得漏尿,躲在被单里哭着喊妈妈吧!!”

 “请让开。”

 “!!”就在众人以为纲吉不来时,一阵低沉含着浓厚杀气的声音传来了。

 “山...山本同学??”

“山本君??”

“队长??”全部人都被山本的表情吓到了,这是他们第二次看见山本愤怒的表情,第一次是棒球社和剑道社对上的时候,可是这次,山本愤怒的程度不是能和那个时候比拟的!!

 “池田同学,你真是个不知羞耻的人。”山本抱着纲吉,和京子,小春一起走到剑道社的道场中央。

“既然被拒绝了,还特地这样绞缠校花,你很脸皮厚。” 

“这...不...”池田被山本的气势吓傻了,可是他不想也不能在众多人面前丢脸,要不然以后该如何抬起头做人。

“山...山本队长,我也是在帮你,你一定是被威胁,才会对那个废材...” 

“砰!!”

 “......”只见山本的木剑直插地面,刺穿了道场坚硬光滑的地板。一把训练时用的木剑居然被直直地插入地板,还深入一半,这可不是普通人能做得到的事。

 “...顾问老师,难道你也认为,我山本武,是个被人威胁,却还会作出讨好的举动的人么??”山本冷眼瞪住不远处,企图开口的剑道社的顾问老师。

 “这...不是么...”顾问老师被这个问题打乱了心思,心里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相信传言了。 

“呵...”出乎预料的是,山本冷笑了。

“既然如此,那么就让阿纲和池田决斗吧!!” 

“咦??”

“嗄??”全部人包括京子和小春都傻眼了。 

“......”纲吉没有表示什么,因为他也是做好觉悟而来的,慢慢地,他爬下山本的怀抱,走到池田的面前,向池田作出剑道挑战的敬礼,表示他愿意接受挑战。 

“山本君??”京子不安地望着纲吉,她担心纲吉的安危。 

“如何挑战??”山本简单拍拍京子的肩膀,然后开口对池田低声吼道。

 “...啊...看...看在你是外行人,一定连握剑都握不好...”池田努力地保持冷静,可是周围的目光,山本的杀气,京子的厌恶,让他深深地后悔了刚才一时冲动而提出的挑战。

“我...出三招,只要你能避开或挡下,我就服输。” 

“......”纲吉听完后,便点点头,表示没问题。

 “嘛,我来当裁判。”山本走出来,凭自身的气息吓走了原本的裁判,站在裁判的位置。

“放心,我不会偏袒任何一方,如果有任何疑论,可以直接提出。”

 “嗯...”池田看见自己安排的裁判被踢掉后,心里的不安更加强烈了,不过现在已经无法退后了,只好相信着,眼前的体育零分少年会输给自己。 

“......”纲吉握住某个剑道社交给自己的木剑,转头望向山本,点点头,然后他再向池田作出剑道决斗前的敬礼。

 “决斗...开始!!”山本确认双方都准备好后,就大声宣布决斗开始。 

“哈!!”池田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,毕竟他也是剑道社的副队长,续山本的实力,在剑道社排行第二。他举起木剑,从上面快速地砍下,打算给纲吉一个痛击,在京子面前摆酷。

 “啪!!”怎知,纲吉只是简单地转身90度,就避开了池田的攻击,让池田的木剑落空,敲在地上。 

“一招!!不中!!”山本大声喊道,宣布池田的第一招落空了。

 “哗!!”“废材纲竟然躲过了??”

“真的假的??”

 “别...别开玩笑了!!”池田已经全身冷汗了,他站好身体,准备做出第二次的攻击。

“我...我刚才只是让你而已!!”

 “喝!!”这次,池田直接来个猛刺,速度很快。 

“嘭!!”看见纲吉倒下,众人以为是纲吉中刺了。 

“第二招!!不中!!”

 “咦??”“怎么一回事??” 

“的确不中!!”这时,剑道社的顾问老师也走过来了,他的表情有点扭曲,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“他在被刺中前,干脆地朝后倒地,避开了池田同学的猛刺,所以不中!!” 

“我也看见!!”

“对!!他竟然不闪开,直接倒地来避开攻击!!”

“太厉害了!!”一些站靠近的观众,渐渐说出了他们所看见的事实。 

“等下,这样的避开方式太奇怪了!!应该不合格!!”池田努力地找机会反驳山本的判断结果。

“我不记得剑道里有这样的避开方式!!”

 “‘我出三招,只要你能避开或挡下,我就服输。’,这点是你说的。”山本清清楚楚地背出池田刚才所说的规则,冷笑地看见池田满头大汗了。

“你知道阿纲是不会剑道,而且你也没有限定避开和挡下的方式,所以阿纲要如何避开和挡下你的攻击,是他的方法,而不是剑道的方式。” 

“呜唔...”池田双手颤抖,快握不稳木剑了。

 “好了,随时开始第三招!!”看见纲吉站起身后,山本宣布决斗继续。

 “我...可恶...只不过是个废材纲!!喝!!”被周围的压力紧逼,池田豁出去了。这次,他直接冲向纲吉,举起木剑,打算撞倒纲吉后,再打纲吉一击。

 “纲君!!”“小纲!!”“阿纲!!”山本也没想到池田会来这招,不由得惊慌起来。

 “啪!!” 

“什...”“哗哦哦!!”在池田和众人的吃惊目光下,只见纲吉蹲下身,伸出手中的木剑,击中池田的小腿,让池田一时站不稳,摔倒了。

 “嘭!!”因为池田摔倒的原因,手中的木剑挥空了。

 “...呼...第三招,不中!!”松口气后,山本大声地宣布了结果。

 “噢哦哦!!废材纲居然胜了!!”

“好厉害!!”

“奇迹啊啊啊!!”

“池田前辈好逊噢...”

 “不...你这个废材纲,我刚才只是手下留情而已!!你这个纠缠京子酱的...”池田站起来,发疯地对纲吉吼道,他绝不接受自己败给纲吉的事实。

 “啪!!” 

“.......”一瞬间,整个道场静下来了。

 “不准你说纲君。”右手还在半空中,橙色的眼睛在闪耀着,宛如一道火焰在眼睛里。

“真正纠缠我,烦我的人,是你,池田同学。我拒·绝·过你很多·次了!!” 

“啊...啊...”左脸颊被掴了一巴掌,池田总算看清楚站在眼前的人是谁了。

 “小春。”京子头也不转,叫了自己的好朋友一声。

 “来了。”小春兴奋地拿出一片,厚度大概一寸的木板。

 “咦??”

“这是做什么??”众人包括山本和纲吉傻傻地看着京子和小春的举动。

 “拿稳了。”小春扶稳木板的边缘,放在京子的身边。

 “砰!!” 

“嘶....”看见举动斯文的京子竟然轻易地一拳,击破那片一寸厚的木板,众人倒吸一口气,纲吉和山本也吓呆了。

 “我的哥哥,筮川了平,是拳击社的社长,而我,是拳击社的副社长。”京子挥挥手,甩掉上面沾上的木屑。

“你们若认为我是个柔弱无力的女生,那么我郑重抱歉,我只是不喜欢暴力而已。” 

“砰!!” 

“.......”众人继续睁大双眼,被另一位校花轻易地把另一片木板扭断,不由得吞口口水,不敢出声。 

“小春喜欢跟谁,呆在谁的身边是小春的事,不需要你们管!!”小春扔掉手中的木板,喊出自己的心声。“小春是拳击社的秘书兼财政。”

 “...哈哈...阿纲,我们走吧...”发现气氛变可怕后,山本赶紧抱起下巴落地的纲吉,拿了自己和纲吉的书包,准备闪人了。

 “纲君,山本君,我们一起走吧。”“等等小春。” 

“......”看着主角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,道场里依旧鸦雀无声,下巴落地一大堆。地板上的碎木显示着他们刚才所看到的,都是事实。

 ********

 “唦...唦....”

 “纲君,你还好吗??”在泽田家里,京子陪伴着纲吉。 

‘没事。’纲吉微笑地回答道,他现在躺在床上,左手肘插着一条管道,连接着床边架子上吊着的一包营养液。 

“啪唧!!” 

“小春做好热粥了,是美味的鱼肉粥哦!!”小春精神奕奕地走进纲吉的房间,手里捧着一碗热呼呼的鱼肉粥。

“来,小纲,小心烫。”

 “...”纲吉慢慢地坐起来,伸手向接过自己的粥。 

“不行哦,小纲,来,啊~~”小春却不肯交出手中的热粥,反而坐到床边,开始细心地喂纲吉吃粥。

 “.......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可是纲吉无论怎样还是会感到害羞,毕竟自己都超过十二岁了,不是小孩子了。 

“纲君,要懂得撒娇才行哦。”京子在一旁,笑咪咪地说道,她和小春最喜欢这种时候,因为纲吉害羞的表情很可爱。

 “哈哈,京子说得没错。”房间的一边是山本,他在做着自己的功课,泽田家若纲吉一个人是很安静,所以山本,京子和小春才会尽量抽出时间,过来陪纲吉,这个长期寂寞而无助的‘小孩’。

 ‘为何啊...’满脸通红的纲吉无奈地叹口气,认命地让两位少女照顾自己了。 


虽然屋外下着大雨,可是泽田家还是很温暖和温馨,这种感觉围绕在纲吉的身边,让纲吉不会感到害怕和寂寞,逐渐平息了刚才的不安和恐惧,和自己依赖的家人们慢慢地享受现在的和平气氛了。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